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Vanessa Yeung

揭「驅魔人」張家輝的白髮秘密 (晴報)

Updated: Jun 10, 2018



12-4-2016

終於等到今天,很高興這個新專欄能與各位見面!星期五是一周工作小總結,假期開始前的日子,星期五就是Happy Friday,所以我最喜歡星期五!活在閃光燈世界多年,無論是城中社交活動、媒體聚會,還是入行多年的遊歷,當中有不少人與事皆值得與大家分享。

影帝張家輝近日又有新搞作,第二次自導自演,以鬼片包裝的偵探故事《陀地驅魔人》已正式上映,電影情節不多講了,以免劇透。倒想與大家分享一下幕後花絮。

話說今夏的一個周末,《陀地驅魔人》在上環殺青。我在附近吃完午餐,閒逛之際路過拍攝現場,碰到電影監製鍾珍(亦是陳慧琳與張家輝的經理人,更是我首部電影的監製)與她的助手Leo,親切的家輝此時已立刻走過來打招呼。大家搭地鐵或者翻開報紙都會留意到他在這部電影內一身紋身與白髮的造型,所以那天我第一句話便問家輝:「你漂頭髮痛嗎?」他笑着說:「假髮嚟㗎,好真喔嗬,哈哈!」這個假得來幾真的頭髮,配上紅色的特效隱形眼鏡,讓他在人群中特別搶眼。不用埋位的他來者不拒,在休息時間與不少街坊拍照。

說到親切近人的明星,我想起多年前與四大天王劉德華拍攝音樂錄影帶的情況,現在說起來應該超過十年。

剛剛開工時,時間尚早,加上那時是沙士時期,原本街上一個人也沒有,但不到幾分鐘,人們一個一個出來,有三歲的小男孩,也有八十歲的老太太,人人都認識也喜歡劉德華。大家一看到他,都很高興,有點不相信這麼一個大明星會在自己的家門口出現。

劉德華注重衞生 常備消毒酒精

那是我第一次與劉德華合作,他在拍攝時經常參與幕後工作,是個事無大小均認真看待的人。不用拍攝時,我們聊了很多,由個人生活小習慣,(他很注重衞生,常備噴霧裝的消毒酒精在身邊),至保持體型的飲食秘訣等等;最記得他跟我說任何一件事,只要你願意付出多倍的精力與時間,一定可以做到。

一個是七料影帝,另一個被喻為民間特首,雖然名與利早已足夠一輩子甚至好幾輩子了,但是今時今日仍比任何人努力,時刻求變,挑戰自己。他倆的待人處世與拼搏精神,絕對是香港娛樂圈的驕傲。

撰文:楊崢


2 views0 comments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