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Vanessa Yeung

爆譚校長的可愛軼事 (晴報)

Updated: Jun 11, 2018



樂壇校長譚詠麟是我的兒時偶像,初次見面早在九七香港回歸騷的後台。那時我走台,他唱歌,只隱約打了一個招呼。一別十年有多,最近幾年在電台、電視台訪問工作中,又相遇過幾回。每次校長都笑意盈盈,任何話題皆能侃侃而談,半講笑、半認真的個性很討人喜歡!就正如形容女藝人好身材的「事業綫」,亦是由校長發明的。

最近一次相聚於藝能30周年紀念晚宴,老闆之一的譚校長很早便到場,長袖善舞的他開心地與溫拿忙着與媒體做採訪,招呼相熟的賓客。張國忠、劉德華、李克勤等老闆輩固然在場,他們的朋友遍及歌、影、視界的台前幕後!大家都笑說大明星、大導演和電影公司老闆們都來了,比起台慶、頒獎禮更齊人!當晚筵開130多席,大家可以想像會場排得有多密密麻麻,真可謂「插針都難入」。

校長一開首就被司儀請上台要求表演,他爽快表示唱歌不是問題,不過一定要有字幕!果然,當音樂一響起,大堂入口處即打上一排排字體大大的歌詞,大家都很欣賞校長的調皮個性,亦都只有他的江湖地位才可以如此坦然。

對名利已無求

當校長和其他嘉賓表演時,藝能工程用上過百萬成本的電腦燈飾Dot Image、Crystal Bar(即容祖兒、克勤演唱會、MAMA去年太陽與今年BigBang表演時所用的流動燈飾)作流星等特別效果,想不到在室內也能置身星際,美不勝收!大概是受到浪漫的氣氛感染,在我身邊的黃真真與相熟的林小明各自發表了對愛情的看法,讓我認識到他/她倆真性情的一面。席間亦碰到太陽娛樂老闆周焯華,還有陳果、劉偉強導演、藝能旗下藝人顧芮寧等,大家都忙着與新知舊雨寒暄問候,互相慰問近況。就這樣嘻嘻哈哈的,差不多散席時,才發現已換上便服的校長仍在,與辛勞了一天的工作人員在閒聊。

之後去了西環慶功,碰巧坐在校長旁。當時已近凌晨,我問他忙碌了一晚,心情如何,他表示最重要一班兄弟可以一起慶祝,那是舉辦這次活動的真正意義。而他當晚回家後還得看劇本,為翌日早上最新的電影《江湖喜劇》首次圍讀作準備!那天晚上是我首次見到卸下華衣美服的譚校長,黑暗燈光下,像一個大學生般樸素!問他一般藝人拍電影要不就是為賺錢,要不是希望可以有所發揮,他已經紅了這麼久,也不愁錢,為甚麼還這麼辛苦?他卻告訴我,他對名利已無所追求,是真心享受、喜愛這份工作,還想快點開拍呢!這部影片會是今年的賀歲電影,溫拿亦會在農曆年開演唱會,相信校長一定有排忙!

城城不帶劇本圍讀

娛樂圈勤奮的藝人比比皆是,金燕玲曾表示與最近公開蜜運成功的郭富城為新電影圍讀時,他居然沒有帶劇本!原來他已經不單止把自己,甚至其他演員的台詞也背下來了!說的大概就是剛剛上映的《踏血尋梅》吧。難怪郭天王可以第四次入圍金馬獎,也受到同片新演員白只,在金馬獎得到最佳男配角時公開的感謝!

當看到藝人風光一面,其實成功真的非僥倖,他們背後的努力與付出,正是:「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的最佳寫照。

撰文:楊崢

7 views0 comments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