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Vanessa Yeung

楊崢心導遊●巴黎鐵塔Le Jules Verne的最新王者 (蘋果日報)


從123米的高度,俯瞰整個巴黎的壯麗景色。

巴黎,浪漫又美麗動人的美食之都。琳瑯滿目的選擇多不勝數,每人心目中都有一個必到之處的排列表。自從二月初重回花都後,一直希望可以前往由Joël Robuchon高足、Le Pré Catelan三星名廚Frédéric Anton掌管後的Le Jules Verne,感受全新的美食體驗。預料中的一席難求,三個月的預訂外,加上三月中開始的禁足令,結果要等到七月上旬才終於成行。



Le Jules Verne在巴黎艾菲爾鐵塔的二樓,距離地面足足有123米的高度。差不多十年前在前主帥Alain Ducasse的安排下,曾與碰巧在當地度蜜月的陳奐仁夫婦一起共度愉悅的晚宴時光。當時已對美得令人目眩心醉的迷人夜景,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印象。Le Jules Verne的獨特地理優勢與一星米芝蓮的優質保證,令馬克龍總統在2017年宴請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時也選址於此地標餐廳,令它瞬即成了不少美國遊客來到巴黎的必到景點。


疫症下日日滿座 實力非凡

2018年經過一輪激烈競爭,18個月與逾百位專業人士組成的團隊的努力,Frédéric Anton與背後支持他的集團終於拿下了Le Jules Verne的十年經營權。「那是七月五日。我們由一開始打定輸數,至過程中慢慢看到曙光,到終於把經營權搶到手的興奮心情,全部歷歷在目,恍如昨天。」臉圓圓,身形高大魁梧,說起話來表情多多,偶爾帶點羞澀靦腆的Frédéric大廚一臉得意地與我和名廚好友分享他的喜悅。也難怪他喜上眉梢,自2019年7月20日重新開業以來,儘管面對不少困難(如與前主理人的官司訴訟),在疫症影響下仍能日日滿座,可見實力非凡。那天我與好友經過兩輪的安檢,搭乘由專人負責操作的專屬升降機,一踏入以全白為主色調的Le Jules Verne已看見Frédéric的親切笑靨。「要不要我帶你們參觀一下?」還未回過神來,我倆已隨着主人翁的步伐在美輪美奐的環境中遊走。



落地大玻璃 飽覽花都景色

「我們把所有窗戶改為落地大玻璃,將外面的景致盡收眼簾。中間的位置加建了貴賓房,可看到整個鐵塔內的構造。」四周面向不同景觀的美,各有千秋。

120平方米的60人廚房團隊負責烹調,鐵塔下另一個工作坊則作事前食材準備,分工仔細。「這裏主管的廚師是Le Pré Catelan的前副廚,在我身邊已超過五年。其他的工作人員也大部份來自Le Pré Catelan或其他的三星餐廳,我希望可以把Le Jules Verne推進兩星的水準。」他一副胸有成竹地繼續道來:「原本合約只要求我一星期來兩天,但我盡量每天都來。剛開業時更是來足七日。」我笑着搶白:「開着那部electric motorbike嗎(Frédéric有一部行內人人知曉的名貴電動摩托車)?」他哈哈大笑地點頭:「對對對,正是。那時一大清早七點便來到鐵塔,之後就趕回Bois de Boulogne(Le Pré Catelan);差不多lunch service前又趕回來,晚餐前再趕回去。」如此營營役役了好幾個月,直至Le Pré Catelan因疫情嚴峻而暫休,他更是風雨不改全天候守在Le Jules Verne,為Le Jules Verne可謂費盡心思。


全新加建的貴賓房,可一窺鐵塔內的構造。

位處巴黎艾菲爾鐵塔2樓的地標餐廳Le Jules Verne。

Le Jules Verne全新主帥Frédéric Anton,帶我在鐵塔四處參觀。

16 views0 comments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