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Vanessa Yeung

北九州福岡嘗美味烤肉 一年之計在於春 (晴報)

Updated: Jun 11, 2018

29/1/2016


香港人愛旅行,尤其日本。大熱之地東京、大阪、京都等早已去慣去熟,隨着日本各縣政府積極推動旅遊業,以往多為營商或公幹上班族才會前往一遊的九州大城市,如福岡、熊本等地,現已成為不少哈日族放假的新選擇。

我非常喜歡外遊,每年起碼去一個未去過的國家、城市見識事物,吸收知識。早已在友儕間聽聞日本西南部的風土人情,便決定在新年之始,先來一個北九州之旅。福岡距離香港三、四小時機程,機場與市區很近,只需15分鐘車程便抵達。我今次選乘港龍航空,去程早上十一點十分起飛,下午三點廿分已到;回程下午四時廿分,回到香港晚上七時十五分。對我這種希望輕輕鬆鬆地放假,但又不想浪費酒店的人來說,這樣的飛行時間頗理想。

必試人氣燒肉店

甫抵達,已餓得飢腸轆轆,馬上去了在博多巴士總站旁的極味屋(Kiwamiya),吃烤肉與漢堡排。餐廳的地方不是太大,所以也等候了一陣子。入席前,工作人員會先替客人落單。漢堡排有大、中、小之分,亦可選擇包括沙律、麵豉湯、白飯、雪糕的套餐(套餐的分量頗細,若一份不夠,可隨意加添)。

我點了小的漢堡排、炭燒雞腿塊,再加三塊九州牛肉,跟白飯。這間餐廳的價格經濟實惠,品質有保證,成為長期有人排隊的人氣王!我吃的燒雞與牛肉,即使只需數百日圓交易,完全是水準以上,反而最出名的漢堡排,我就略嫌多筋及偏肥膩,不過所選配的柚子胡椒醬(有五種不同的口味可供選擇)就很惹味,讓我食慾大增。

貼心的辟味服務

即使這間是經濟式的燒肉店,但一坐下,即有即棄式圍巾免費供應來保護衣物。漢堡排的表面已由師傅在廚房用炭火烤過,但仍要客人自行用桌上的圓形鐵板(鐵板可換)來烤熟各式肉類,所以氣氛(油煙)十足。吃燒肉味道一流,但留在衣服上的氣息也很濃郁,細心周到的店員,在餐廳門口準備了兩支衣物辟味劑,供客人離開時使用,讓你吃得開心又放心。

來福岡前,多方好友皆對九州讚不絕口,時尚雜誌《Zip》出版人兼總編輯Wendy So更認為福岡是日本最友善的城市。短短幾天,我亦對當地留下深刻美好印象。整個北九州之行,還會去溫泉勝地由布院、別府、小倉和熊本。之後向漂亮的內陸進發,再分享我的愉快旅程。

撰文:楊崢

1 view0 comments

Comments

Couldn’t Load Comments
It looks like there was a technical problem. Try reconnecting or refreshing the page.
bottom of page